招商引资百日攻坚  隆昌市成功签约14个项目

2020-09-25 23:2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铁军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铁军 记者 郑志浩)9月25日,奋进号•隆昌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成功签约,引进瑞岑西南机械产业园、四川隆昌·“牌坊里”特色文旅创意商业街区建设等14个投资项目,总引入投资达130.61亿元。

据了解,14个项目涉及机械制造、文旅建设、校地合作等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契合企业和隆昌发展愿景,展示出了隆昌市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的具体成效。这批项目的签约,必将为隆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今年5月19日,内江市召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决定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全力以赴开展内江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隆昌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6月12日,冲锋号·隆昌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6.48亿元。隆昌市积极深入考察,围绕探索机械制造、现代商贸、校地合作等产业,终于在今天,奋进号•隆昌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成功签约,隆昌市“百日攻坚行动”又收获一番累累硕果。

重大企业纷纷落地隆昌市,隆昌市又有着怎样的魅力吸引投资者的脚步?

隆昌市作为成渝地区交通枢纽的重要性:境内已形成以成渝高铁为纽带,以成渝铁路、隆黄铁路为支撑,以成渝高速、隆汉高速、隆纳高速为依托,以G321、G348等4条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的交通网络体系。周边布局了客运机场4个,正在布局建设货运机场1个,拥有川渝至北部湾出海的最便捷货运通道和通江达海的综合运输体系。隆昌市正逐渐成为通江达海的大通道。

隆昌市大力产业扶植的政策环境:产业上发展壮大“3+1”工业产业体系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深入实施“5+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传统商贸服务业,建设中国西部“鱼米之乡”;政策上修订《隆昌市外来投资企业优惠扶持办法》,出台《隆昌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工作规范(修订版)》。打造了一个审批少、流程优、体制顺、机制活、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隆昌市正在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挥展大手笔。

隆昌市建设“山灵水韵·石头故事城市”。围绕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通城市南北交通中轴线,持续完善“六横六纵一环”城市路网体系。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塑造生活宜居、环境宜业、休闲宜游的城市品牌,并在今年入选“第二届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旅游强县,生态强县,隆昌市正在朝着建设宜业宜居的大家园发展。

隆昌市敞开开放合作的胸襟。隆昌市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经济区、内自同城化三区叠加的核心区,正成为吸引国内外资金、技术、人才的投资洼地,紧扣“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锚定“建设川渝合作内江(隆昌)荣昌融合发展试验区”目标,积极探索与周边地区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和政策共享、优势互补的区域协作新模式,全力以赴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隆昌市正在打造开放互融、通力合作的大舞台。

此次14个项目的签约,表明了隆昌市持续促进经济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发展经济圈建设发展的决心,与此同时的今天,隆昌市被授牌“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这更加为隆昌市经济发展蓝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隆昌市势必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宽松的环境,把隆昌打造成为各种投资伙伴和各类优秀人才成就事业的宝地、创造财富的乐土、幸福宜居的家园。

新闻小拓展:隆昌市签约14个招商引资项目有:

瑞岑西南机械产业园项目

年产4000万支玻璃酒瓶加工项目

年产2000万支玻璃酒瓶加工项目

年产5000吨环氧高分子新材料生产项目

隆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隆昌市人民政府与通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隆昌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内江市农业科学院深化战略合作项目

隆昌市正邦生猪标准化养殖项目投资合作项目

“云湖”非遗食品乡村振兴项目

隆昌市驰阳生猪标准化养殖项目投资合作项目

隆昌市西区农贸市场(农超综合体)项目

四川隆昌·“牌坊里”特色文旅创意商业街区建设项目

石燕桥镇生猪养殖项目

隆昌海关原种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