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出台审计约谈办法

2020-09-29 11:3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李道彬

四川在线消息(李道彬)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中共隆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隆昌市审计约谈办法》,正式出台实施。

约谈办法将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含已离任主要负责人)纳入约谈对象。审计约谈由审计机关单独进行,根据需要请相关监督管理部门实施联合约谈。被审计单位不配合审计,拖延或拒绝提供审计所需真实、完整资料,阻挠审计工作正常开展;拒绝、拖延执行审计决定,推诿、敷衍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内部控制缺失、风险隐患严重等情形将被约谈。约谈办法还对审计约谈的组织程序、实施程序、纪律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审计约谈办法的出台实施,旨在对被审计单位的系统性、苗头性、风险性或整改不力等问题,通过正式谈话的方式进行警示、提醒并督促纠正。这是隆昌市首次全面、系统构建审计约谈制度,对促使被审计单位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有重大意义,有利于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为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提供了制度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