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开展节前网络信息安全检查

2020-10-09 17:0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段明

四川在线消息(段明)隆昌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安全,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网络安全管理,在节前对全局范围内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隆昌市审计局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动员部署,明确责任主体,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明确一名分管领导负责,落实专门力量,执行各项信息安全运行情况检查,及时排查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将节假日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提高防范。节假日前,隆昌市审计局组织对本单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进行梳理,对网络机房、终端设备等开展全面排查。对机房供电设备、空调、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巡查和监控,对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进行巡检、升级、更新、备份和安全加固。着力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防护和管理。切实做好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篡改等各项工作。

突出应急、快速响应。应急响应工作是妥善处置网络安全事件的重要保证,隆昌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应急响应工作,提升实战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增强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性。节前,组织和实施了应急演练,使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应急流程,熟知必要的应急操作,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