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市国庆旅游收入3.38亿元 同比增长18.49%

2020-10-10 15:01:5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0月9日,记者从隆昌市文化广播和旅游局获悉,今年隆昌市“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71.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806亿元,同比增长18.49%和19.07%。其中3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0.99万人次,古宇湖、石牌坊2个4A级景区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均创历史新高。全市星级酒店、乡村民宿、乡村旅游点客房日平均出租率达94.5%。

国庆假日期间,隆昌在南关古镇、北关景区、孔子公园、莲峰大剧院每天举办了县官巡游、非遗项目体验展示、国学经典朗诵、旗袍秀、文艺表演等实景化演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看和体验。

此外,为确保“十一”黄金周全市旅游安全有序,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平安、舒心、祥和的节日氛围,隆昌市对旅游市场、景区景点安全采取节前全面检查、集中检查和国庆节期间每天随机抽查的形式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针对游客停车、住宿、如厕等方面需求增加的情况,设置了共享停车位2100个、旅游厕所29个、旅游咨询服务点8个。

近年来,隆昌市加大文化旅游业发展力度,2020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侯选县,成为内江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