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开展冷藏冷冻肉品风险排查

2020-10-22 09:52:4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斌

近段时间,隆昌市组织执法人员,对108家重点食品销售单位、31个农贸市场、28个食品冷库、93家餐饮单位的冷藏冷冻肉品开展了专项排查,总体情况良好。

根据实际情况,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对辖区内食品冷库进行拉网式检查并登记造册,建立了各环节自建自备冷库信息共计28个。

以冷藏冷冻肉品经营、储存场所为重点,检查其来源、数量和销售去向,严格核查进货查验记录、冷藏冷冻食品的质量安全证明以及批发经营者销售记录等;根据冷藏冷冻食品的温控特点,检查温度动态信息记录情况和涉及温控设备技术的设置、运行、维护、校验等情况;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培训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冷藏冷冻肉品及时下架并封存,同时联系相关部门实施抽检。对检查发现的不明来源冷藏冷冻食品、食用农产品,责令经营者提供真实合法的来源证明材料。对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材料、入出库数量与记录不符、来源及销售去向不明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惩重处。(徐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