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迎来“开门红”

2020-12-09 09:57:1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华明 王旭

12月2日,隆昌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迎来“开门红”——隆昌市迎祥高星小学整体迁建工程二次审计项目在该超市顺利成交,这是通过竞价方式完成选取的第一单。

据了解,本次交易共有18家中介服务机构成功报名,经过12轮竞争,最终竞价人以下浮75%的价格竞价成功,从发布公告到选取结束,用时仅3.5个工作日。

当天上午,隆华路小学建设项目工程结算项目、隆昌市修补城区道路破损路面工程项目和响石镇中心校新建运动场工程项目,也通过隆昌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顺利完成中介服务机构选取。

“隆昌创新工作举措,在内江市率先建立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网上超市建立后,变“中介找项目”为“项目找中介”,从中介入驻、需求发布、选取、公示、评价、合同签订等全流程电子化,服务过程“不见面,零跑路”,破解行政管理领域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为项目业主最大限度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实现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双下降、质效双提升。

目前,隆昌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平台已涵盖政府投资项目评审、财政财务收支审核、土地评估等65项中介服务事项,入驻中介机构345家。接下来,隆昌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中介服务事项分类管理,细化项目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名称及限额标准,加强对进驻中介服务机构的培训,加大中介服务事项梳理和中介机构审核入库力度,逐步形成全市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为社会主体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曾华明 王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