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审计局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审计

2021-01-01 19:2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张婷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张婷)近日,内江市审计局组织对全市“十三五”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隆昌市审计局抽调农业农村和环境资源审计股、教科文卫审计股、信息中心、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审计业务人员参与,分管副局长亲自带队,于2020年10月19日至2020年11月30日对内江市东兴区“十三五”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审计了4个项目的工程量完成情况,调查走访100余户项目区农户。审计组穿梭在山间田野进行实地踏勘,对田间道路、水渠、山坪塘、蓄水池、石河堰等进行测量,面对作业面大、复杂的施工现场,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重点关注道路及渠道长度、山坪塘及石河堰尺寸、蓄水池及提灌站管护、设计变更程序与审批、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质量等环节,审计调查发现问题23项,涉及项目程序、项目实施、项目质量项目结算等方面,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审计建议,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质增效打下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