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富一行到隆昌市审计局调研审计整改工作

2021-01-01 19:2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张婷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张婷)近日,隆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富带队到隆昌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整改情况调研。

调研会上,隆昌市审计局局长刘高忠向与会人员报告了隆昌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介绍了审计局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措施办法,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审计整改全覆盖,将责任落实到每个镇(街道)和部门;健全整改机制,提升审计队伍业务能力;狠抓整改落实,整改成效明显,截至今年11月底,审计发现的224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06项,整改完成率达91.96%,较去年提高了6.96%。

调研组听取审计局的整改情况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整改资料。李相富充分肯定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隆昌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发挥了审计监督效能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审计监督力度大,整改效果显著。对下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以往年度审计查出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有效杜绝部分单位对审计整改的不重视;二是进一步强化整改意识,加强宣传和培训力度;三是紧盯未整改问题,持续督促,严格落实,确保真整改、改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