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产业园吸纳5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

2021-01-06 10:56:0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毅 徐斌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率调研组到隆昌,慰问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并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调研组走访慰问隆昌退役军人郑显明、曹礼元、钟和明、闻道伟和烈士遗属张崇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和家属的帮扶援助,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随后,调研组到四川东博轨道科技有限公司、隆昌市碧檀陶瓷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

近年来,隆昌联合职业学校建立教育培训、实训基地,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开展电商、电工焊工等技能培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力度,联合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专场招聘,组织生产加工、房产开发和批发零售等企业,提供岗位1000余个;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以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为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创新服务、孵化服务、宣传培训、投资融资、信息互动六大功能,提供咨询、培训、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服务。目前,产业园共入驻15家退役军人企业,共吸纳5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涌现出碧檀陶瓷、东博轨道等为代表的优秀退役军人企业。

调研组对隆昌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地方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涉及退役军人的政策用足、用实,让广大退役军人受益;同时,广大退役军人要听党话、跟党走,弘扬退伍不褪色,敢闯敢干的精神,在新的岗位发光发热,为隆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曾毅 徐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