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出78项政府重点工作任务 隆昌市政府全会透露哪些信号?

2021-02-22 08:52: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20日下午,隆昌市第一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解了隆昌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总结了2020年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全力抓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创建工作,积极推动古宇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谋划创建工作。”“隆昌一中新校区项目计划年底完成征地拆迁及前期工作;北京语言大学附属隆昌学校项目计划年底完成一期小学部和初中部教学楼基础工程。”……会上,隆昌市各位副市长安排部署了今年政府各个领域的重点工作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记者注意到,会议还印发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对78项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落实到了具体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在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隆昌就打响了川渝合作“第一枪”。2月18日上午10时许,内江、荣昌两地党政领导沿着国道348线从荣昌前往隆昌。在荣昌内江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内江荣昌“双昌”产业大道、川渝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园项目等6个重大项目、近30个子项目在川渝两地同步开工,标志着两地高标准规划建设“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迈开了重要一步,为加快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再添新动能。

隆昌地处成渝发展主轴中点,毗邻重庆荣昌、自贡富顺等地区,是四川南向开放重要门户、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与成都重庆地区区位关联、生态关联、经济关联、人文关联,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川渝合作,牛年掀开新的篇章。今年,隆昌如何继续唱好“双城记”?

“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力推动雅自渝城际铁路经界市接入成渝高铁,切实抓好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成渝高速公路扩容改造等项目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双昌大道’项目前期工作。”隆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平芳表示,今年隆昌要深入谋划“四重清单”,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各级规划“盘子”。

融入成渝,要在招商引资方面下功夫。隆昌市副市长张泽锐介绍,今年,隆昌要探索驻外分局转变为驻外产业招商小分队新模式,谋划委托招商新方法,开展产业专题投资推介会。“适时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区域组织隆昌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争取每季度开展1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融入成渝,还需练好内功抓好自身发力。“要加快落实中央、省、内江市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部署,加快推进隆昌玻陶特色产业园规划编制,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一区两园’的模式,全力申报‘川渝合作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园’,共同推进建设‘中国西部陶瓷之都’。”隆昌市副市长黄泽金在谈到提质发展工业经济时表示,今年,隆昌要加快推进大数据局机构完善,成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确定专业建设公司,加速启动智慧城市建设。

“一季度是开局的第一仗,必须打赢。”隆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学飞说,过去的一年,隆昌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许多经验、方法、抓手值得总结,在2021年政府工作中,要一以贯之、持续深化。蒋学飞表示,隆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已经下达,要抢抓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强化预警预测和分析研判,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好要素保障,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并加快建设,奋力实现“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