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责任清单”如何书写?隆昌市纪委全会这样说

2021-02-22 08:55:3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查处秦振尧、彭伟等一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82起,发出‘两书一函’32份,3人主动投案,震慑效应持续彰显……”2月20日上午,隆昌市纪委一届七次全会上播放的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专题片《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场的214名与会人员感受到了隆昌市纪检监察机关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生动实践。

当天,隆昌市纪委一届七次全会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内江市纪委全会精神,观看了全市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片;通报了2020年镇(街道)巩固深化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效调查结果、2020年度隆昌市“百企千人评作风”测评满意单位和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听取并审议了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记者获悉,2020年,隆昌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在全省测评中得分90.46,连续四年蝉联内江第一,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开展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等7个方面拉网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件83人。

过去一年的“工作答卷”已提交,新一年的“责任清单”如何书写?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更是隆昌乘势而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三不”一体推进要求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新城和绿色生态新城,奋力开启隆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隆昌市委书记尹忠全面回顾了2020年该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历程,明确了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任务要求。全会一致认为,尹忠同志的讲话既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纲,又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尤其强调了“五个不容忽视”“五个需高度警惕”,为做好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隆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重点从做到“两个维护”、抓实正风肃纪、紧盯“微腐”惩治、完善监督体系、推进“三不”一体、致力巡察全面覆盖、强化自身建设7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