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市推行“公章免费刻”服务,惠及上千户新开办企业

2021-03-04 15:49:2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不仅办照速度快,印章刻制还不花一分钱,真是太好了!”日前,隆昌市万兴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审批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领取了免费印章一套。

这是隆昌市发出的首套免费印章。自此,隆昌市新办企业跨入“零成本”时代。

自3月1日起,隆昌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公章、财务章、发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一套,变企业付费为政府买单。新开办企业通过“一窗通”服务平台或市场服务审批窗口申办营业执照时,工作人员实时将信息推送至印章刻制企业,实现印章“零材料申请”,即刻即领,“照章”同步发放。

据悉,该项服务推行后,隆昌市预计每年将有1000户企业受益,可为新开办企业减轻成本近100万元。

下一步,隆昌市将创新服务举措,多管齐下,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服务模式,为新办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