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1+3+8”工作法服务农民工

2021-03-05 11:20:1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强

“夯实服务基础、突出三个重点、做细八项服务。”3月2日,隆昌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员说,今年以来,隆昌采取“1+3+8”工作法,持续开展以“创业解难、住房保障、健康防疫”和“乡情礼包、云端慰问、专项走访”为内容的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落地落实。

夯实服务基础。隆昌人社、卫健、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相互配合,工青妇齐抓共管,全力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将“健康防疫”贯穿服务全过程,做好个人防护、错峰返乡和就地过节宣传动员,夯实服务保障农民工基础。

突出三个重点。发挥农民工微信群、驻外农劳站和志愿队伍作用,宣传不放松、动员不放手。将市、镇、村、组四级536个农民工微信群,构建成反应快、传播快、互动快的信息圈,编辑转发100余条信息,引导农民工做好疫情防控,理性选择“返”和“留”。

做细八项服务。以农民工供需服务为出发点,围绕返乡返岗,全力推动八项重点工作,精准服务全市22.7万名农民工。

截至目前,走访慰问农民工10.22万人次,摸排就业意愿9.6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6743个,提供证照办理服务600次、旅途服务17.14万人次。(张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