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隆两地:“流动厨师”可“跨界”经营

2021-03-05 11:21:1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丹

“在‘春雷行动2021行动’中,加强与重庆荣昌交流合作,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3月2日,隆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说。

对农村坝坝宴,两地建立资质互认机制,流动厨师依法取得当地认可的经营资质后,可在两地经营,两地监管人员对合法资质予以相互认可。

完善商标协管协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为辖区品牌在异地发展提供帮助,加大双城商标品牌保护力度,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及相关“傍名牌”案件,及时查处,对两地名优特产共商共推共创区域品牌,扩大影响力。今年以来,已向荣昌区市场监管局移交专利侵权案件线索3件。

与此同时,加强监管执法互通联动,交流办案经验,互通信息,对“黑名单”开展跨区域联合惩戒,移交涉及两地的违法线索。对涉及两地的同一违法行为,统一部署行动;对跨区域违法违规行为简化办案程序,属地处罚。

在消费维权方面,利用荣昌、泸州、内江消费维权联系微信工作群,建立“异地消费快速解决绿色通道”,做好异地消费纠纷调处工作。(刘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