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文化建设助推红十字事业发展

2021-03-17 09:26:0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健 徐斌

3月11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组宣部部长林玉梅和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副处长张敏率调研组到隆昌,开展《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内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文华、隆昌市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考察了隆昌市红十字众志救援队、莲峰公园红十字博爱文化长廊和康复西路社区红十字博爱小广场等地。

随后,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康复西路社区红十字会代表基层组织作的工作报告和隆昌市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并围绕《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交流。

调研组对隆昌红会近年来所做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隆昌红会在改善民生福祉、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特殊作用,其中,以文化建设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隆昌红会依托自身优势,在组织建设、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努力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同时,隆昌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对《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的修订起到积极作用。(曾健 徐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