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推行“扫码举报” 探索巡察信访举报新渠道

2022-04-28 17:0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文华 李贤虹

四川在线消息(文华 李贤虹)“大家不需要跑远路了,用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向巡察组反映问题……”这是隆昌市委巡察组工作人员入村村走访时,向群众介绍扫码举报的一个场景。

隆昌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肖盛介绍:“我们在之前的巡视巡察中发现党员群众对当面、电话、短信、邮箱这类反映问题的方式顾虑较多,效果不够好。所以我们创新采用扫码举报的方式,既方便快捷,又保证隐私。”

据了解,今年年初,在二届隆昌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中,隆昌市积极探索畅通巡察信访举报渠道,在原有开通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常规受理渠道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优势,探索微信二维码与巡察工作相结合模式,首次采用“隆昌巡察”二维码,开启“指尖上的监督”,并将“隆昌巡察”二维码在巡察公告、巡察宣传单、“我是隆昌”微信公众号上推广,同时,还在巡察的镇(街道)及单位显眼位置张贴了巡察移动端口二维码立牌,让举报“一键可触”,让监督随手可及,短短一个月,点击量达4000余次。

目前,隆昌市委巡察组通过新开通的巡察扫码举报平台,共收到信访举报27件,比上轮常规巡察信访量增加115%,其中扫码举报占总数的63%。

“‘码上巡察’畅通了举报渠道,是我们开展巡察工作的关键一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织牢织密民情民意‘监测网’,紧盯每一条线索,督促职能镇(街道)、部门转变‘官’念,有力、有效的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隆昌市委巡察办主任胡声霞介绍。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