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政协推广讲习所模式基层委员履职有新意

2022-04-29 22:4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唐家佳 李绪奎

四川在线消息(唐家佳 李绪奎)12张茶桌放置其间,桌上盖碗茶暗香浮动,40余名茶客谈笑风生,颇有一番“喝盖碗茶、摆龙门阵、建言献策”的风情。日前,隆昌市龙市镇复生公园里的乡村茶馆讲习所里早早就坐满了社区党员群众,一场由隆昌市政协龙市镇联系组组织的“讲好龙市故事、传递政协声音”讲习活动举行。

当天一大早,隆昌市政协委员、政协龙市镇联系组组长吕凤敏在乡村茶馆讲习所里为前来的党员群众端上盖碗茶,忙碌而热情地招呼着,和她一起忙碌的还有隆昌市政协龙市镇联系组的其他五名委员。

“讲好龙市故事、传递政协声音”讲习活动主要聚焦市政协正在大力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以下简称“双助”活动)和小微协商室打造这两项中心工作做讲解,市政协龙市镇联系组已初步形成2022年政协龙市镇联系组委员的“双助”活动责任清单和重点项目计划。

“我们主要想向群众传递政协声音,也想再听听群众关于市政协龙市镇联系组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听取,继续完善。希望在轻松的氛围里,与大家一起积极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吕凤敏表示。

自去年以来,隆昌市政协龙市镇联系组建立起超过50人的“本土宣讲人才库”,创新推出“百姓点单”,通过摸清需求,策划主题,整合宣讲资源,形成需求明确、操作性强的“宣讲菜单”,充分满足群众需求。

“今年,市政协龙市镇联系组将在全镇22个村(社区)铺开乡村茶馆讲习所宣讲模式,倾听民情民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谈及下一步打算,吕凤敏信心满满。

“龙市镇联系组举办的这次讲习活动形式新、接地气、效果好,把政协声音传递到了基层群众中,值得我们所有镇(街道)联系组学习借鉴。”隆昌市政协副主席杨兴敏表示,隆昌市政协将以村(社区)小微协商室建设为依托,大力推广讲习所模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委员创新履职活力,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协有所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