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黄家镇:开辟安全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物资运输

2022-05-13 15:4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李佳巧

四川在线消息(李佳巧)“谢谢你们,谢谢!”5月12日凌晨1时许,成渝高速公路隆昌站,一辆满载货物的长途货车司机,隔着高高的车窗,向来送行工作人员道谢。

5月11日晚,一辆近期途径过上海的安徽籍货运车辆准备到隆昌市黄家镇桂花社区炭黑厂装载货物,运往安徽省宣城市。为落实好上级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在对重点地区来(返)隆人员进行严格管控的基础上,黄家镇开辟生产生活资料运输“绿色通道”,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获悉相关信息后,黄家镇立即安排人员到成渝路高速路出口等待货运车辆,配合卡点防疫人员查验车辆及司机信息,确认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黄家镇专人专车全程陪同到炭黑厂装载货物。镇经发办与厂方提前联系,特事特办,车辆到达后再次对司机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验,对车辆全面消毒消杀,统筹工人加班加点进行货物装载。

在厂区大门外设置“司机之家”,黄家镇政府工作人员又为司机免费提供休息、餐饮等服务,装车完成后由专人专车按原路线送至高速路口,实现全程闭环管理。

在确认货运车辆安全驶离隆昌后,黄家镇为该车辆单独建立追踪协查台账,由镇防疫指挥部明确专人跟踪车辆运输动态,一旦发现因疫情形势变化该车辆需落实新的防控措施,立即电话追踪,告知就地落实隔离救治措施,并向当地推送协查信息,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据悉,此次共装载货物30吨,价值人民币37.1万元,隆昌市黄家镇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