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桥驿森林公园旅游驿站亮相 5公里休闲绿道串起隆昌深呼吸之旅

2022-05-26 15:43: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罗尹 记者 郑志浩)从内江市隆昌市隆桥驿收费站出口入城,出站即进入隆桥驿森林公园的辐射范围。一条全长约5公里的休闲绿道从收费站旁蜿蜒延伸,一眼望不见尽头。绿道依次串联起了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温德姆酒店、恒星湖公园、隆桥驿森林公园、直到古宇湖北入口旁的孔子公园。

随着旅游资源基础服务的升级,如今,“绿道+骑步”这一全新的旅游打卡方式,已在隆昌市民中间普及开来。“周边植被茂森,在绿道上跑步、骑车非常舒服。”5月24日,隆昌市民王先生和朋友在绿道上散步。他指着远处的高楼说:“我就住在那里,‘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行路见荫’成了现实。”

沿着绿道缓步前行,公共厕所、标识牌等服务设施依次呈现。行至隆桥驿森林公园门口,一栋古色古香、川南民居风格的旅游驿站映入眼帘,周边树木茂盛,香樟、水杉、菩提树、垂丝海棠、红碧桃、粉碧桃等树木遍布森林公园。

“驿站的总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主要划分为公共厕所、旅游咨询服务点两个区域,具备公共厕所、商品销售、旅游咨询、休息等服务功能。”隆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旅游驿站,墙上的旅游信息、线路为游客推荐了精品旅游线路,驿站内有男、女厕位共15个(其中无障碍厕位2个)。在旅游咨询服务点内,还设置了商品销售区,主要用于展示、销售隆昌文创商品、土特产品等,让游客来到驿站就可以品尝特色美食、了解本土文化。

目前,隆昌市正在对驿站进行优化,把旅游驿站打造成为游客的“落脚点”和“充电站”,成为展示隆昌城市形象的窗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