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香、有粽香!隆昌36名乡村学生“双节”礼物倍有爱

2022-06-06 11:1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姜晓凤 王维)“我喜欢看书,回去后一定会认真看。”5月31日下午,收到微心愿礼物后,隆昌市双凤镇万安村斧光小学二年级一班学生张顺燃掩饰不住喜悦,对3本课外书籍爱不释手。

当天下午,由内江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隆昌市委、新华文轩内江市公司联合举办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爱悦读·点亮微心愿”活动走进隆昌市双凤镇斧光小学,包括张顺燃在内的18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收到了心仪的读物、18名脱贫家庭子女收到了端午节粽子礼包。活动现场,3名学生代表还分别诵读了《匆匆》《为人民服务》《牧场之国》三篇文章。

“‘六一’儿童节前夕,团市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对偏远乡村、偏远学校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共青团隆昌市委书记陈欣介绍,旨在把党的关怀和社会的爱心传递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进而激发学习热情和动力,同时传递书香文化,培养学生阅读习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