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隆昌“秘境”黑水凼瀑布:上方高速横跨 下有碧潭飞瀑

2022-06-08 10:39: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罗尹 记者 郑志浩)洞坎瀑布、高洞寺瀑布、黑水凼瀑布……进入丰水期,隆昌市的“瀑布家族”悉数登场,大大小小的瀑布迅速“出圈”。位于石碾镇的黑水凼瀑布是家族中唯一与成渝高速公路同框的一员,上方车水马龙,下方珠玑四溅,尤其壮观。

6月5日,石碾镇黑水凼村,渔箭河蜿蜒而过,沿岸茂林修竹、绿草悠悠。行至黑水凼水库大坝时,宁静的乡村变得喧闹起来,只见水流从高处倾泻而下,水雾朦胧,飞珠溅玉。

黑水凼水库是渔箭河上游的水库,距渔箭社区1.5公里,成渝高速公路横穿大坝,气势宏伟。站在岸边远眺,水库上游河面宽阔,水平如镜。水库周围植被茂盛,山清水秀,与渔箭河浑然一体,山、水、林、草相互映衬,着实引人驻足流连。下游则有一深潭,装载着倾流而下的溪水。

“这里流传着美丽的传说,说曾有鹅仙造访此地,自从鹅仙来此之后,潭中鱼儿越来越多,潭水越来越深,大旱之年也不干涸,因水深草丰,大树遮天蔽日,倒影如墨,乡人谓深潭为‘黑水凼’。”石碾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向君介绍,“黑水凼”意指两岸树高影密,潭水幽深,水草丰厚,鱼多味美。

黑水凼瀑布虽不及渔箭豆腐宴、渔箭“嵌瓷牌坊”和渔箭老街的名气大,作为鲜为人知的“秘境”,黑水凼瀑布值得让人前来打卡。当然,来到石碾镇,在黑水凼瀑布拍完照后,再驱车前往渔箭社区逛逛古镇、走走古桥,到河边餐馆吃豆腐宴,再一睹嵌瓷牌坊的精美,那将是最好的安排!(视频素材由隆昌融媒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