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隆昌这520亩紫红李喜获丰收 采摘季持续至6月底

2022-06-14 16:22: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李佳巧 刘作鹏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李佳巧 刘作鹏 罗尹 记者 郑志浩)眼下正是紫红李成熟的季节,内江多地的李子喜获丰收,并相继进入采摘季,色泽鲜艳的紫红李成了这段时间市民最喜欢的水果。6月12日,隆昌市黄家镇九龙村,富强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520亩紫红李果园,漫山遍野的李子树果香四溢。

“今年雨水丰沛,果子比往年成熟期推迟了近10天,但也带来了好处——果子水分足、日照长,口感更好。”果园负责人刘贤德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专合社已累计发展520亩紫红李,今年是挂果最好的一年,保守估计产量在40吨左右。

随着时间的沉淀,明年李子园进入盛产期,一二三期加起来预计产量能达150吨。“我们欢迎市民前来采摘体验,进园随便吃,但若要把李子带走,我们要收10元1斤。”刘贤德说,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游客都能采摘到新鲜的紫红李。不想进园采摘的,专合社还开通了送货上门业务。

由于当地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适宜李树生长,果园种植的紫红李,口感脆甜,个大饱满,单果重量可达1两左右。走进园区,紫红色的李子像葡萄一样,一串一串的挂在树上,压弯了枝头,时不时还飘来一阵果香味,让人直咽口水。整个李子园,秉承“生态、有机”理念,采用绿色种植方法,现场摘下来就可以吃。摘一颗裹满白霜的紫红李放入口中,轻咬一口下去,伴着“咔嚓”的脆响,酸甜爽口、浓郁的果味充满口腔、沁入心脾。

九龙村党总支书记胡松涛介绍,2018年,刘贤德在当地成立隆昌市富强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荒种植紫红李,经过四年的精心培育,专合社已带动43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就近就业,年均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4万元。2021年,该专合社获评为隆昌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带动了约50名村民在本地务工,每人每年增收在8千元左右。”胡松涛说,为助力果园产业发展,九龙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帮助硬化果园生产便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生产条件,拓宽果园销售渠道。下一步,九龙村还将进一步做大做强高粱、柑橘、李子等产业,丰富农文旅融合发展业态。

如今,一幅产业兴旺、村民富美的新画卷已经在九龙村铺展开来,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田园好风光。

采摘路线:

1、内江城区出发,经石羊大道、321国道途径椑木镇、双凤镇、黄家镇再导航至九龙村“富强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全程约1小时左右。

2、内江城区出发,经厦蓉高速、隆汉高速,在响石镇出站,再导航至黄家镇九龙村“富强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全程约50分钟左右。咨询电话:刘贤德1308833868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