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防诈口罩、钥匙扣……隆昌市这样为老人守紧“钱袋子”

2022-06-27 09:35:3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巧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林巧 罗尹 记者 郑志浩)6月24日,隆昌市“金喇叭”志愿服务队携手古湖街道共同开展“养老反诈·全民参与”文明实践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嘉和宽庭小区活动现场,30余名群众代表统一佩戴印有卡通形象的防诈骗口罩,“不轻信、不刷单、不转账”反诈宣传语异常醒目。

“常见的诈骗手法有哪些?”“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有哪些表现形式?”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群众高高举手争相参与互动。小巧便捷的防诈骗钥匙扣、口罩、牙膏等小礼品备受群众好评。

“这种宣传形式活泼,小礼品不仅走心还实用!”西湖国际小区居民陈历自表示,会将今天所学的知识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时刻提高警惕,绝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这是我们定制的第4批防电信诈骗小礼品,共1万个口罩、2千个钥匙扣、7千把凉扇。”古湖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办负责人周永棠表示,近年来,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养老理财”“养老产品”等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古湖街道从群众日常需求出发,定制了一系列反诈宣传小礼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行发放,不仅有力提高了群众参与率,更快捷、高效提高了群众反诈知识知晓率,并积极携手起来参与全民反诈。

据悉,古湖街道还创新编排了“反诈快板书”,制作成视频、音频,通过“我是隆昌”视频号、抖音号发布;自创“赖幺嫂反诈三招”音频,通过大小喇叭播放,在小区院坝会、学校课堂、人流密集场所宣传,筑牢防诈立体“安全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