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旅活动日益丰富 隆昌市主打“莲峰”品牌让“诗和远方”更紧密

2022-07-08 10:35: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7月1日上午,隆昌市桂花园社区文化广场,热闹欢腾。金鹅街道“映山红”文艺志愿小分队首场巡回演出亮相舞台,前来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

情景歌舞、相声快板、器乐表演等不同类型的节目轮番上演。“这种文艺宣传方式有新意,通俗易懂,让我们老百姓特别喜欢。”桂花园社区居民梁尚波说。

据了解,为促进基层文艺工作,金鹅街道结合辖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创新宣传工作,组建了“映山红”文艺志愿小分队,陆续到辖区21个村(社区)开展巡回演出。

同一时间,隆昌市首届村歌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将持续至10月份,为广大农民文化生活提供新形式和新内容,为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植入新元素,为建设精致靓丽隆昌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组织系列活动把村歌唱起来,并编排成广场舞让广大群众跳起来。

7月5日,在隆昌市东门广场旁,“画隆昌”活动的80余幅作品正在全新亮相的美术馆内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今年4月,隆昌市邀请省内知名画家提画笔,描绘精致靓丽隆昌,展现文旅发展的丰硕成果。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是隆昌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关石牌坊古镇,轮番上演的特色文旅活动为这里的夜间经济注入文化底蕴。

“我们正在引进专业化的团队在南关戏台进行常态化演出。”隆昌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级主任科员鄢志刚介绍,在南关石牌坊古镇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在南关戏台将搭建自动阳光棚,设置桌椅板凳,让群众在雨天也能到南关石牌坊古镇观看文化表演。

南关石牌坊古镇已成为文旅活动的热门之地。实景化、沉浸式演艺项目《遥感牌坊街》首秀就获得一致好评;精心编排的《县官审案》《肃庆开仓放粮》等剧目也将在南关石牌坊古镇常态化演出。

“我们打造了‘莲峰大舞台’文化品牌,使‘莲峰’主题贯穿每一次文体活动始终,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并定期进镇、村、社区和企业,为广大百姓呈上了文化大餐。”鄢志刚说,近年来,隆昌的文艺工作者善于发掘和利用隆昌本地资源,开展了各种形式和体裁的创作活动,持续推进唱隆昌、画隆昌、写隆昌、拍隆昌、传隆昌、讲隆昌等主题活动,大力宣传隆昌地域文化,树立城市文化品牌,提高隆昌人文素质,激发人们对隆昌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图由隆昌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