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出精致感 创文在行动|隆昌市本土系列剧《牌坊街的秘密》上演

2023-08-28 17:33:0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巧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林巧 刘煜瑞)8月26日,夜幕降临,隆昌市莲峰大剧院四面纵横交错的LED灯光亮起,成为隆昌一道靓丽的地标建筑,剧院门口,“小城里的大剧院”的字样十分醒目。

莲峰大剧院

当天晚上,莲峰大剧院内座无虚席,隆昌本土系列剧《牌坊街的秘密》的第二集《一罐飘香》首演,吸引到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一罐飘香》讲述的是以刘光第继任隆昌知县为背景,一段关于隆昌美酒的精彩故事。故事中,本地山贼因想要得到隆昌美酒的秘密,巧取豪夺绑架酒坊老板。主人公一行发现后,挺身而出与山贼斗智斗勇,并发觉事件背后的阴谋。

剧情演绎

“剧情清晰流畅,作为一个隆昌人在观剧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期待不久的将来,这部剧能够走出隆昌,走向全国的大剧院。”“隆昌人真幸福,诗与远方近在眼前,在小城里的大剧院,看属于隆昌的话剧,羡慕了。”观影结束,不少观众意犹未尽,好评连连。

“一座座石牌坊就有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莲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喻钢介绍,隆昌享有“中国石牌坊之乡”美誉,现存石牌坊17座、石碑4座。

观众开心大笑

从“文化输入”到“文化输出”,莲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本土历史文化素材,打造出了一部真正意义上属于隆昌的舞台剧《牌坊街的秘密》,该系列剧包含《少年厨神》《一罐飘香》《青石牌坊》三部曲,该剧融合隆昌牌坊文化、美食文化、驿道文化等特色文化,用戏剧艺术再现了隆昌人民的奋斗历史和丰富多彩的生活场景。

据了解,这部剧的创作历时3年,出品方隆昌莲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数易其稿,将原来的一部普通的合家欢音乐剧,改成了一部内容丰富、情节曲折、人物可爱的城市营销剧,人物形象也由人偶,改为现实的人物。全剧以元龙、香香、小花等三个少年为主要人物贯穿,用年轻人的视角观察、发现、解读隆昌特有的历史文化、风物特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