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界市镇:开学第一课 禁毒知识进校园

2023-09-14 16:5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俊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张俊 刘煜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9月11日,隆昌市界市镇蔡家寺小学开展了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禁毒专题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知识讲解、仿真毒品展示等环节,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吸食的危害及识别方法等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开学禁毒第一课”,并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毒品,对毒品说“不”,如发现有吸毒人员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拨打110举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主动学习禁毒知识,自律自爱,踊跃加入禁毒宣传队伍,争做禁毒卫士。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坚定了拒绝毒品的决心。下一步,隆昌市界市镇将继续开展禁毒“六进”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持续营造全民禁毒拒毒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