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圣灯镇:特色露营游助推乡村振兴

2023-10-24 10:0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露天舞台、烤肉美食、露营团建……10月22日,隆昌市圣灯镇梨园村的杯前月下露营基地内,不少周边游客选择周末来此短途游,不断升温的“露营经济”正让杯前月下成为隆昌乡村旅游打卡的“新地标”。

“春赏梨花,夏避酷暑,秋尝稻虾,冬寻梅香。我们正尝试打破单一的观光旅游模式,以建造露营基地为契机,将梨园村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隆昌市圣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国庆前夕开业以来,梨园村通过“拥抱山野,以天为幕”的露营旅游方式,吸引了众多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该村还在建立“露营+”的经营模式,以实现营地的可持续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不仅如此,火热的露营经济也带动了当地其他产业的发展,更给村民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调动农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而实现乡村集体经济大幅度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圣灯镇坚持发挥生态优势、突出旅游特色,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村庄基础大改善、面貌大变样,结合紧邻古宇湖的万亩林泉、千亩梨园打造天峰梨苑、绝佳露营地、全自动太空舱等,有力促进了地区农民增收,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