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两个月 一线看内江㉕丨隆昌:推进城市更新行动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3-12-15 09:59: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林巧 刘煜瑞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林巧 刘煜瑞 唐广)12月11日,隆昌市金鹅街道云峰路社区,隆泸大道245号工银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各项改造项目已经接近尾声,好几户搬出去的住户又重新搬了回来。”在小区居住了28年,今年70岁的居民刘颖超,是小区自管委主任,责任心强的他天天现场“监工”,希望小区尽快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造项目。

和刘颖超一样紧盯着改造施工进度的,还有小区居民朱中琼,她关心的是电梯安装进度。朱中琼和老伴曾经居住在2幢4楼,因腿脚不便,搬去了小区旁边的电梯房,眼看着小区一天天发生着改变,她想重新搬回来居住的心情愈加迫切。“电梯安装好了,我们准备把房子装修了一下,再搬回来住。”

小区正在加装电梯

据介绍,工银小区始建于1993年10月,1994年12月竣工交付使用,迄今已有30年历史。排(污)水管严重老化,雨污混流,车辆停放混乱等问题凸显。2022年开始,该小区被纳入2022年老旧院落改造小区之一。

长期居住在小区的居民则已经感受到了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成果带来的“实惠”。老库房改造成了居民休闲中心、党群学习中心;坑洼不平的篮球场全面升级为标准的篮球运动空间,周边新增健身设施,带动居民休闲升级;小区内还重新划定停车位、增设充电桩。

工银小区停车区域

今年以来,隆昌市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截至目前,隆昌已完成祥云街26号、九虹苑、仁和花园等2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共涉及房屋206栋,户数6618户,建筑面积约64.334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隆昌以老旧小区改造为依托,在城区老旧小区周边实施了2个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停车场11个,新增车位441个;实施仁和街、游园路等22条街道的道路及绿化提升改造,修补人行道5.9万平方米,黑化车行道5.1万平方米;新建500平方米休闲街道小广场一个。

工银小区篮球场

更新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老化管道,增强安全韧性;推广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城市运行更高效;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在隆昌,一个个惠民项目的落地落实,不断记录着城市更新行动的足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