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内江市民出行安全 警企联勤今日“上岗”巡逻

2021-02-13 10:24: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陈健 王兴坤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陈健 王兴坤 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内江万达广场外,一行整齐划一、精神抖擞的特警、武警和公交志愿们在公交站台上一字排开,开展公交站点联合执勤行动。这是今年内江市公交集团与内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开展警企联勤巡逻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10点,2021年春节警企联勤巡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内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支队长谢增兵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特警支队队员、武警官兵、民兵共30余名队员与公交安全志愿人员一道,从特巡警支队出发,按照预案分组前往东兴区汉安大道、万达广场、市中区街心花园、中央路、大洲广场等车流、人流密集路段、站点进行治安巡逻、站点执勤、跟车检查。

在汉安大道天翼手机城站和街心花园站,特警队员、武警官兵与公交安全志愿人员先后登上105路和202路公交车进行公共安全检查、开展便衣反扒行动。队员们在车上扶老携幼,进行乘车安全宣传,督导乘客扫天府健康码乘车,极大震慑了扒窃、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人员,车上的乘客纷纷对这一举措给予肯定及赞扬。

据悉,自内江市公交集团与内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开展警企合作以来,根据达成的共识,特警支队已将节假日护航公交公共安全、预防与打击扒窃、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列入常态化工作,不定期开展治安巡逻、站点执勤、武装登临公交车、便衣反扒行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地保障了春运期间市民安全、畅通出行,持续提升内江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