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四强 资中女足取得参加全国A级赛事最好战绩

2023-10-12 16:00:2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吴小璇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吴小璇 张啸)10月9日17点44分,资中女足姑娘乘坐高铁准时抵达资中北站。在刚刚结束的云南之行中,资中女足取得了2023年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初中年龄段U14组全国第四的好成绩,刷新参加全国A级赛事最好成绩,也是此次比赛全国四强中唯一的一支县级足球队。

资中女足取得全国四强的好成绩。

据悉,2023年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分为3个阶段,持续5个月时间。在10月8日举行的女子初中年龄段U14组三、四名争夺赛中,资中女足以常规时间1:1,点球决战4:5,最终成绩5:6遗憾负于苏州队,最终获得第四名。

资中体校U14女足队助理教练员黄晓波表示:“带队参加全国比赛是为了让队员们多走多看多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自身不足,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团结一心,努力训练,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986年,四川省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在资中诞生,当时的条件十分简陋,队员们把比赛装备放在背篼里,背到各地参赛。多年来,资中女足一直传承着“背篼精神”。

如今,资中县共有专兼职足球教练14名,注册在训女足运动员140余人。这些平均年龄15岁的女足小将,常年训练天数保持在280天以上,平均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

“队伍的生源主要来自资中县内有意愿参与足球训练的学生。”资中女足教练廖俊峰表示,资中县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推广与普及,提升了资中青少年足球的整体竞技水平。完善的县级足球竞赛制度,让各学校每年组织开展校级、年级和班级足球联赛,开展镇级友谊赛,每个班级参加比赛10场以上,在此基础上,遴选优秀队员参加内江市、四川省、全国足球比赛。目前,资中县有48所足球布点学校和7支不同年龄段县级运动队。

资中女足为四川女足运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四川各级体育部门的肯定。资中县也因此成为内江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基地)、四川师范大学高水平足球后备人才培育基地和全省唯一的共建四川省女子足球运动队后备人才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