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资中筑牢师生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2021-03-04 10:45:3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艺

开展“森林防火”课堂教育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资中县各学校迎来2021年春季新学期。为深入推进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广大师生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资中县各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播放森林防火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利用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召开“森林防火”主题班会,深入讨论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了全县广大师生森林防火意识和防火能力。

据了解,资中县各学校已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纳入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根据《生命·生态·安全》课程安排,结合《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课堂教学;同时,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罗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