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无花果之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1:48:10)  来源:今日威远  
编辑:周海波  

无花果休闲产业园

中国无花果之乡生机盎然

果农正在采摘无花果

  威远无花果在生产经营规模、种植面积上位居全国前列,2014年7月,威远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无花果之乡”。

  无花果产业是威远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也是推进产村相融、促农增收的重要支撑。目前,威远县无花果种植规模已达5.3万亩,2014年总产量达3万吨。其中,在新店镇、向义镇、界牌镇、靖和镇建立了2万亩无花果核心示范基地,“多村一品、多镇一业”的产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到2017年,无花果种植总规模将达到10万亩,盛产期产量突破20万吨,从业人员15万人,全县农民从无花果获得的人均收入达1400元。到2017年建成年加工能力2万吨的无花果加工企业3个和年加工能力5万吨的加工企业1个。

  威远无花果产业的飞速发展,为威远举办无花果采摘节,吸引八方游客,发展威远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余远文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