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2:07: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春光明媚,百花盛开。近日,在内江城区一处幽静的庭院内,10余名身系围裙、手持画笔的女性安静地飞动画笔,涂抹着斑斓的油彩,空气中飘散着艺术的芬芳。

  这次油画创作体验活动是由内江某工作室义务组织的,参加活动的12名女性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在20-46岁之间,有机关干部、学校老师、企业员工和个体经营者等,她们怀着对艺术生活的向往聚在了一起。“所有人都是自愿报名参加的,活动旨在从心理学和人文学的角度引导大家发现美,享受美丽人生。”活动组织者之一曾霭娜告诉记者。

  画笔在飞舞,色彩在跳动。作为教师的薜玲是第二次参加活动,而拿起画笔还是第一次,“虽然画得不好,但它是我内心真实的表达。”平时繁琐工作和家务几乎占去了她所有时间,而这样的活动让薜玲彻底放松了下来。这幅命名为《星空》的油画描绘的正是她不泯的童真和丰富的内心。

  从资中赶来参加活动的李凌萍谈起这次活动,她满脸笑容:“这活动多好啊!既陶冶性情又认识了新朋友。”李凌萍已经成了艺术沙龙的积极分子,每有活动她总是率先报名。

  在机关工作的冯玉也参加了活动,当天随她而来的还有她的丈夫和孩子,两个多小时一家人共同完成了他们的处女作,“我要把它装裱好,挂在自己家中。”站在一旁的丈夫和孩子脸上充满了成就感。

  时间在慢慢地滑过,一幅幅油画在金色的夕阳下显得格外绚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她们人生中的第一幅油画,虽稚嫩,但却开启她们一次别样的心灵对话。

  据悉,今年她们还将陆续开展诗会、摄影和茶艺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们从喧嚣的凡尘间停下来感受艺术之美,享受生活留白的时光。(王斌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