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古宇湖北入口对外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5:1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日前,位于内江市隆昌县核心区西侧的古宇湖北入口对外开放。高大的孔子像、长长的石梯、雅致的廊亭……让人流连忘返。

古宇湖北入口工程规划建设了“一谷、两线、四区”:“一谷”为山谷状基地造型,“两线”为游园主线和登山路线,“四区”为主轴景观区、生态抚育区、有氧健身区和生态休闲区。景区在依托区位优势和自然景观资源的同时,以儒家文化为主题,融入隆昌本地文化元素。尤其突出打造了景观主轴线上孔子讲学、二十四孝雕塑群、孔子纪念广场等景观工程,合理布局牌坊、亭、廊、桥、青石雕刻等景观,着力打造一个集自然、生态、文化、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民俗化的古宇湖风景区北入口门户景观。

据悉,该工程是该县为推进旅游品牌化、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隆昌而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项目呈两边高中间低的山谷地形,利用地形修建梯步与古宇湖景区相连接,是依托古宇湖景区及周边自然山体地貌建设的一处城市公共绿地景观。(罗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