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内江十大赏花好去处等你打卡

2020-03-18 09:03:5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桃红李白菜花黄,漫山遍野闻花香。”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那么,花开时节的内江,赏花到底去哪里呢?特将内江十大赏花好去处呈献给大家,供您参考。

市中区

1、永博现代农业公园

地址:内江市市中区狮宝山公交站附近(导航可搜)

预计花期:郁金香,每年3月开始;虞美人,3月至8月

赏玩指南:永博现代农业公园有脆枣、无花果、车厘子、桃树、茵红李等10余个品种的果树以及有机蔬菜基地70余亩,垂钓基地20余亩以及郁金香、虞美人花海90余亩,是集旅游观光、采摘、垂钓、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

推荐品尝:豆花、卤牛肉、烧白、牛肉汤

2、竹苑水乡

地址:市中区朝阳镇黄桷桥村

预计花期:白芍花,4月初开始

赏玩指南:竹苑水乡位于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紧邻黄河湖水库,交通便利。园区内种植有约110亩白芍花,4月初将大面积盛开。此外园区还种植有大量的雷竹、中药材、柑橘等,环境优美,是集田趣乐园、度假客栈、乡野垂钓、柑橘课堂、甜蜜果园等于一体的乡居康养胜地。

推荐品尝:鲜椒鱼、鲜锅肥肠、仔姜鹅肉、家常鲫鱼、土鸡/鸭/兔

东兴区

3、长江田园

地址:东兴区田家镇426省道正子村10组

预计花期:樱花,1月底—4月中旬;桃花,3月—4月;海棠,4月—5月

赏玩指南:长江田园坐落于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乡东兴区田家镇,地属长江现代农业园区,是一个集亲子游玩、休闲娱乐、采摘垂钓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也是内江市首座儿童户外认知教育基地。在长江田园,除了赏百花、摘草莓,还可以吃火锅、烤烧烤、垂钓、射箭、真人CS...

推荐品尝:自助烧烤、农家点杀

4、高梁镇慈花村

地址:东兴区高梁镇慈花村

预计花期:李花,3月中旬—4月中旬

赏玩指南:高梁镇慈花村,离内江城区32公里,离高粱场镇2公里,村里原有李子树4200亩,新增600亩,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山峦浅丘进行种植,形成了层层叠叠、梯次分布、错落有致的效果。7月,还可前往品尝新鲜的“青脆李”、“脆红李”。

推荐品尝:黄凉粉、滑肉汤、家常鲫鱼、凉拌全鸡

隆昌市

5、万花谷

地址:隆昌响石镇鹰嘴村10组

预计花期:桃花,3月10日至3月31日

赏玩指南:万花谷位于响石镇鹰嘴村10组,距城区16公里,紧邻成渝高速和高铁北站。这里是集美食、温泉、露营、游乐、演艺、拓展、垂钓的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园区。

推荐品尝:特色红烧鸭、猪儿粑

6、圣灯镇天峰村

地址:隆昌市圣灯镇天峰村5组

预计花期:梨花,3月10日至3月31日

赏玩指南:隆昌市圣灯镇的天峰村与梨园村毗邻,两个村以种植梨树为主,种植面积总共上千亩。其中,天峰村的梨树最多,村里最大的成片梨园面积有100余亩。

推荐品尝:天峰柑橘、天峰麻竹笋

资中县

7、蒙溪桃花苑景区

地址:资中县马鞍镇驼柏树村6组

预计花期:桃花,3月—4月

赏玩指南:蒙溪桃花苑是一个由桃花岛、桃花山和湖泊组成,集亲子、餐饮、娱乐、垂钓为一体的大型生态休闲园区,是非常适合全家老小的亲子乐园。

推荐品尝:吃蒙溪鱼,喝桃花酒

8、“千年梨乡”梨花村

地址:资中县宋家镇梨花村

预计花期:梨花,3月至4月

赏玩指南:资中县宋家镇“千年梨乡”梨花村距资中县城28公里,距威远县城13公里。梨花村生态环境优美,是西南地区和历史文化名城资中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文化旅游区。梨花村现有古梨树上千公顷,有全国罕见的百年以上的梨树500多株,梨花盛开时花开似雪,如梦如幻。除此之外,景区内还有生态园区200余公顷,梨花湖面积300余公顷,现有游船18艘,供游客在湖水中游乐,观赏山水风景。

推荐品尝:点杀土鸡、垂钓土鱼、冷香兔

威远县

9、万祥村

地址:威远县新场镇成自泸高速新场出口下,左转1.5公里

预计花期:桃花,3月—4月

赏玩指南:万祥村位于威远县新场镇,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2004年起,村里开始种植皮球桃。截至目前,已发展至两千余亩规模,每年春季桃花盛开,漫天粉红的桃花,激情豪放地渲染着娇羞柔和的辉煌,用张扬的艳丽色彩把天空涂抹得如此灿烂而又迷人,把村里染成了粉色,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桃花的花期很短,只有十多天,当前正是赏花的好时候。

推荐品尝:新场羊肉汤、童子鱼

10、山王镇葫芦口“桃花岛”

地址:威远县山王镇

预计花期:桃花,3月—4月

赏玩指南:提及“桃花岛”,你或许就会想到金庸笔下的“桃花岛”。在威远山王镇葫芦口,就有一处繁花似锦的“桃花岛”,恍若金庸笔下的“桃花岛”般美丽。从葫芦口坐船到桃花岛,只见盛开的桃花犹如一幅粉色幔纱平铺岛上,无数鸟儿在花间自由飞翔。

岛上美食:葫芦口河鲹、青椒花鲢、桐子粑、石烹腰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