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多项举措抓好行权平台运行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7:0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邹兴  

四川在线消息(邹兴)近年来,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切实将行政权力规范公开运行作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保障,多项举措抓好了行政权力平台运行。

一是全面提升认识,明确工作考核。内江市系统历来高度重视行权平台运行工作,尤其是2016年全市行权平台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市食药监局陈三局长更是提出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举系统之力抓好平台运行工作”的要求,并将平台运行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且与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结合起来,实行月通报制度,一年内两月不完成平台录入任务的单位或主要责任人员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和降低单位目标考核等次。

二是理清法定边界,确保权力行使有据。面临机构改革带来的职能职责调整和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不断更新,系统上下形成了对权力事项定期清理,动态调整,及时更新的工作模式,自2012年以来均按照规定程序抓好平台权力运行事项更新,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确保权力运行有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每年定期开展了市级行政权力运行平台业务培训,法规、监察等相关人员经常深入县(区)局和下属单位进行指导,全面提升执法人员对平台使用水平,确保录入工作及时全面准确。

四是强化纪检监察监督,消除权力腐败滋生环境。近年来,系统建立了《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电子监督办法>的实施意见》、《重大复杂行政执法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并纳入行政处罚流程和风险点监察设置;系统各单位也落实专人每天登录平台,对预报警及时进行处理。

在全市上下的积极努力下,系统平台录入数量和质量在全市位居前列,截止2017年7月,全市系统录入平台事项数量就达7万余件,受到政府督导调研组的高度评价。由于工作突出,2016年有两个单位和三名个人受到市政府的通报表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