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1:2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8月25日,内江市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本次比赛由市卫生计计生委、市总工会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旨在提高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并从中选拔出一些优秀选手组成内江市代表队参加省级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突发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紧急医学救援三项内容,分笔试、现场技能竞赛、知识竞答、桌面推演四个环节。按照要求,每个县(市、区)各组织1支竞赛队伍参加,市疾控中心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按照专业类别组织竞赛组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威远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隆昌代表队和资中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东兴区代表队和市中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市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刘翰静、沈星宇、苏敏等9人获得个人一等奖。

近年来,灾难突发、新发传染病不断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层出不穷,做好卫生应急工作尤为重要。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我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总工会积极响应,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竞赛选拔活动。

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卫生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卫生应急物资,加大队伍培训力度,夯实人才基础,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生应急专业队伍与技术专家组,努力推动全市卫生应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