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拳出击 整顿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2:0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志军  

四川在线消息(陈志军)为深入贯彻“四个最严”重要精神指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用械安全有效,按照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今年8月起,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无证生产经营医疗器械与生产经营和使用无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对象是全市范围内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重点检查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以及美瞳、避孕套、隐形眼镜、美容用透明质酸钠、大型医疗设备与耗材等受众广、风险高的品种。对于未经许可生产第二、三类医疗器械、未经许可或备案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或备案凭证的医疗器械、进口销售翻新医疗设备和使用无证产品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

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此次专项检查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消除监管盲区,坚决防止发生因生产设备、工艺不符合规定以及因医疗设备使用年限长、维护和维修不规范等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此外,同步进行对被检查单位的环保督查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增强企业环保意识,二是要求各使用单位对一次性医疗器械的用后处置严格把关,三是积极督促生产单位按照相关规定排放废水、处理废弃物,采取有效措施节能减排。通过整顿市场秩序引导辖区企业走上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