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争分夺秒,加快推进电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00: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宇  

组立35千伏铁塔

入秋以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科学安排,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完成,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提高电网负荷承载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如火如荼,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场景一:

9月7日9时许,在位于东兴区椑木镇长滩村的110千伏椑木西变电站内,一辆挖掘机正在开挖GIS管道基础,十多名工人对附近的进出线进行基础施工,现场一派忙碌。而在另一边,工人们正在抬条石,修筑一面挡土墙。

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变电工程管理专责赖亚锋介绍,椑木西变电站今年5月1日开始土建进场施工,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成所有的土建设备基础。前段时间由于天气炎热,为了保证进度,采取了错峰上下班的方式抢时间。截至目前,该变电站主控制室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大型的设备基础全部开挖,进出线构架完成了一半,四周的土建设施、挡土墙固坡基础基本完成,力争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土建的主要设施建设。

据悉,110千伏椑木西变电站新建工程本期建设两台50兆伏安变压器,至平安、河口、永安变电站的三条110千伏出线和6条35千伏出线、14条4千伏出线。与传统变电站相比,该变电站加入了大量新设备和新技术的使用,待正式投运后,将极大优化电网结构,为椑木组团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现场工作负责人赖建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全面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条文,严格按照国网公司标准工艺以及优质工程的文件要求,有序开展各工程项目的工作。此外,还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用防尘网覆盖换填泥土,防止施工过程中污染周边环境。

当天,四川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部总监石强在现场巡视了工程安全和质量后,对该项目给予好评:“所有施工都按照要求在做,非常规范,也很重视安全,特别是变电站内主变基础工艺质量很不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场景二:

当椑木西变电站建设加速推进的同时,9月7日15时许,在资中县宋家镇熊桥村资威路旁,十多名电力工人正顶着烈日,有序开展杨家湾至原熊桥35千伏楠木寺5号铁塔组立工作。

据了解,该工程属于中心村(小城镇)电网改造,涉及线路长达2.1千米,总共要组立9基铁塔。目前,9基铁塔的基础浇筑完毕,正在开展第一基铁塔组立工作,预计今年9月26日前全线完工。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翁毅莎介绍,“像这样的铁塔,我们施工队一般一天半到两天就可以组装完毕。我们有高空人员、地面人员、开机动绞磨的人员,他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一般高空人员要在10多米高的铁塔上工作三、四个小时才能下来。”

施工队长兼安全员邓军补充说:“在组塔过程中,我们首先要保证工人的安全,上电线杆的工人必须带两套保险带,还要带防坠器,只要有一样没带上,我们都要阻止他们上班。在地面上工作的人员,有的没戴好安全帽,我们会及时提醒,在吊运东西时,会告诉地面上的工人不要站在铁塔下。”

在施工工地不远处,新的35千伏熊桥变电站正在加紧施工,后期工人们会将新线路接入新变电站。待新变电站竣工并投入运行后,将为熊桥及周边片区供电安全可靠性提供保障。

■ 科学组织,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及省电力公司的部署,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针对今年农网工程中心村、村村通动力电项目多、布点广、工期紧等实际情况和困难,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分析部署在合同履约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将管理过程中不同环节设置成关键点,把握时间节点,督导强化进程控制,按照“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的要求,提前一周做好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将工作精准到每一天。

近年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注重与市、县(市、区)各级政府的沟通配合,全过程协调推进500千伏内江东变电站、110千伏椑木西变电站、35千伏铁佛变电站等输变电过程的选址、管道建设、拆迁补偿等工作。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完成220千伏变电新建工程等9个工程的竣工验收及投产工作,完成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和村村通电力工程173个。目前,共有在建35千伏以上电网项目10个,包含35千伏小城镇(中心村)电网项目5个。此外,在建10千伏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56个。

当前,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正全力以赴,全面推进电网建设,力争所有小城镇(中心村)项目9月30日前完成,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包宇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