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第二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7:0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远仲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张远仲 邓顺仙)国庆前夕,隆昌市第二中学在全校开展了“向祖国致敬,向十九大献礼”等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国庆知识普及、国旗知识教育、说说身边的变化等活动,增强青少年对党、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进一步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使隆昌市第二中学的广大学生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增强对伟大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进一步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在隆昌二中高2019级17班就读高一班的陈茜同学喜气洋洋地说:“这次活动,让我多了一些爱国的思想,能够更强的联系和祖国的一种感情,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的中国强则少年更强,祝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祝十九大圆满召开!”

邓链蓉同学通过看到自己身边的变化感慨地说道“我觉得近几年最大的变化,就是石油马路修到我们家门前,我再也不用凌晨的时候就走进泥泞的小路里面。在教育上的发展,以前读高中,我总是很担心学费的问题,因为家里经济情况本来就不好嘛,怕家里承担不起,但是我上高中以来,我就开始认识到这并不是个问题,因为政府给我们很多的经济上的补助,所以并不用我担心上学的问题,政府已经给我们解决了。”

黄利红同学接过话茬说“我的邻居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孤寡老人,他们以前的房屋非常的破旧,是一间只有几十平米很低矮的泥瓦房,每当刮风下雨的时候,老人的心里总是默默的担忧,怕自己的房子会出现什么故障,但是现在就在前不久,由于危房改造的政策来到他们身边,给老人们带来的福利,他们已经住进了新房,老人们心里都很开心。这要感谢国家的政策,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老人们带来了福利。”

隆昌二中高2019级17班的全体同学手拿国旗竖立激高昂齐唱《歌唱祖国》,并齐声高呼:“在建国68周年来临之际,祝祖国繁荣昌盛,走向富强!”

隆昌市第二中学在全校开展的“向祖国致敬,向十九大献礼”等主题班会活动,实属新一代当代少年唱响出的爱国最强音!我们为隆昌二中的这一活动的开展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