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二中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7:0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远仲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张远仲 邓顺仙)喜迎十九大,唱响主旋律。国庆前夕,隆昌市第二中学在全校开展了“不负韶光 砥砺奋进”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本着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反映大变化、小故事体现大内涵的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从新学期开学之初,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层面、多平台、多形式开始宣传发动,经班级精心策划再到国庆节前夕具体组织实施。

主题班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参与广泛,既有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又穿插现场采访,既有慷慨激扬的主题演讲亦有感人至深的故事分享。通过班会,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大变革、学校的大发展、个人的大进步。

参加主题班会的隆昌二中高二学生杨明月感慨:“现在的中国已经在近五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我们现在需要更加的努力,为国家的民族复兴而奋斗。”

隆昌二中初三五班班主任晏华队记者表示:“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让学生感受到青少年应该为复兴中华而努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让学生认识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复兴中华的伟大事业当中去。”

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国家繁荣发展的五年,也是内江经济社会得到不断发展的五年,同时也是隆昌二中奋力进取的五年,更是个人梦想与集体梦想融汇交织的五年。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强化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和爱校理念,更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的践行意识。

隆昌市第二中学校长郭坚表示:“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目的是让师生们感受党带领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取得的非凡成就,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激励广大青少年完善修身,勤奋学习,喜迎党的十九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