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二中举办首届校园体育节喜迎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0:4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张远仲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 张远仲)10月9日,在十九大召开前夕,隆昌市第二中学举行了首届校园体育节开幕式,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校园体育节正式开始。本届体育节将进行初一、高一新生广播操比赛、学生身体素质比赛、篮球联赛、田径运动会、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等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师生体质,弘扬体育精神,倡导“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竞赛观念。

体育节首日,隆昌二中对初一、高一年级的新生进行了体质测试。此次体质达标测试,不仅对学生身体素质进行一次检测,更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该校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洪表示:隆昌二中举办校园体育节,是为了更好的贯彻体育法,严格实施素质教育,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让学生身体素质得到提高,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习惯,让学生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

据悉,近年来,隆昌二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赏识教育理念,让学生有兴趣和热情参与到体育中来,通过各种项目的比赛,培养他们的昂扬精神风貌、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坚强的意志品质。通过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体育健身意识,提高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良好声誉。

学校先后被评为四川省篮球、田径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隆昌二中作为内江市武术散打承训单位,今年5月学校散打队在参加全市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中获得团队总分第一名,参加内江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全市高中组团体亚军。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校举办首届体育节,其目的在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让广大师生感受体育、享受体育,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二中人充分享受阳光体育的快乐。”该校校长郭坚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