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审计局着力提升队伍素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7:1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何蓥  

四川在线消息(何蓥)隆昌市审计局通过多种举措,着力提升队伍素质。

一重教育培训。采取“送出去,学回来”的办法,全体干部职工分期分批轮流参加了审计署、省厅、市局组织的业务培训。出台奖励政策鼓励职工参加在职教育和职称升级,多途径、多渠道培养专业型、复合型人才。目前,该局有大专学历5人,本科以上学历27人;有高级审计师2名,中级审计师10名,初级审计人员8名,计算机中级4人,AO资格认证人员16人。

二重选人用人。在审计实践中积极推行“以老带新、互帮互学”制度,在用人机制上,注重将年轻业务骨干推向前台,压担子,压任务,出成效。为充实审计中坚力量,2017年又提拔3名年轻干部到中层干部岗位。目前,该局40岁以下的中层干部占比达87.5%。

三重制度管理。坚持“完善制度,促进规范,稳步推进,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对原有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并对修改完善后的32个规章制度进行分类并汇编成册,完成了日常考勤、审计业务操作规范、项目复核、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核等一整套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内控体系建设。用制度规范机关工作和人员行为,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和质量。

四重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力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工作的每个环节,切实抓好审前讲廉,审中查廉,审后述廉,从思想上构筑防范各种审计“风险”堤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