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二中砥砺前行的五年

www.scol.com.cn  (2017-10-16 17:0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远仲 月华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张远仲 月华 邓顺仙)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享受到适合自己的良好教育,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体验到属于自己的成功。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隆昌二中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创新发展,不断探索中学教育教学新思路,走出一条多元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隆昌市第二中学在全校开展了“不负韶光 砥砺奋进”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在全校引起热烈反响。

隆昌二中初中学生余晓煊对在现场采访的记者兴奋地说“不负韶光就是指我们应不辜负现在的美好时光,把握住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即使前方有再多的艰难险阻,我们也应鼓起勇气奋力前行。”

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明白应该为复兴中华而努力学习,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复兴中华的伟大事业当中去。

在隆昌二中,大力倡导“不比基础比进步,不比聪明比勤奋”,积极践行“不抛弃、不放弃,关注、关爱、赏识、成就每一个学生”的理念,通过评比每周之星、每月之星、学期之星、年度之星等活动,无论学生在哪个方面获得成功,取得一点进步,都给他肯定和点赞,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热情。

同时,学校也鼓励老师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学校每学期将评选出“最美教师”、“德育之星”、“爱岗敬业之星”、“教学之星”、“教坛新星”等。教学中,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分类推进,打造有效课堂,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近五年的砥砺奋进,隆昌二中的变化也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关注。

隆昌市人大代表叶顶会隆昌二中近年来的变化评价道:“隆昌二中这几年的变化,给我的感觉是砥砺前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领导班子配齐配强,还有一个师资力量雄厚,从教育教学等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为他点个赞!”

同样是隆昌市人大代表的张晗也评价道“狠抓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从各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高、初中的升学率(连创新高)以及获得了很多殊荣,与我们国家近年的发展砥砺前行是相吻合的,我们感到很欣慰!”

据悉,近五年来,隆昌二中实现了中考升学率、总平均分、多数学科平均分居隆昌市前列;连续四年,隆昌二中高考,均超市教育局下达的目标任务,居全市第一名。2016年该校首次实现所有考生全部上大学专科线的奇迹,取得了自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的最好成绩。十八大以来,在国家经济社会民生迅猛发展的同时,隆昌二中也迎来快速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多次被评为“内江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管理超目标先进集体”,多次被内江市委、市政府授予“内江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按照十三五规划,隆昌二中将进行扩建,届时,一所占地面积160亩,布局合理、建筑新颖、环境优雅、教学设施先进、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崭新学校将屹立在隆昌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隆昌市第二中学校长郭坚在百忙当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们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提出了“让每位学生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明确了优质初中、特色高中的办学目标,秉承大禹精神,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善于创新。我们在教学、德育、安全、后勤四大领域进行了改革,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集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