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成功举办2017年四川省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3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1月10日,由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主办,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内江分中心、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培训班在市二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喉科听力中心、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筛查中心副教授陶勇,内江市二医院副院长周楠分别致辞。来自内江市各县市区及周边新生儿出生机构的160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内江市二医院耳鼻喉头颈科主任刘定荣主持培训。此次培训,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副教授陶勇、副教授孟照莉、医师彭珊、主任刘定荣等8位教授、专家授课。陶勇主讲《听力问题的早发现早干预》,孟照莉主讲《新生儿听力筛查在临床中的应用》,彭珊主讲《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规范》,刘定荣主讲《诊治分中心框架建设及治疗控制》,以及其他专家主讲了《耳部生理与新生儿常见耳部疾病》、《听力问题的诊断及干预原则》、《新生儿听力筛查仪器操作演示》、《四川省新生儿听力筛查系统培训》等内容。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医务工作者们的阵阵掌声。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分组实践操作,再进行理论考试,最后发放合格证书。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生儿出生机构医务人员的筛查技术,也更进一步的达到新生儿听力障碍的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使听力障碍的孩子融入到正常的生活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