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借助互联网+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www.scol.com.cn  (2017-11-20 10:4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定昆  

四川在线信息(刘定昆)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紧密依托国家、省食药监管局行政审批系统,借助互联网+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批工作。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市食药监局先后开展食品生产、药品经营和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培训,培训企业500余家次,为企业熟练使用申报系统奠定基础;二是制定服务指南、统一许可标准。对市局承接的6大类30小项行政许可、8项公共服务事项均制定了服务指南和检查细则,公正、公平、公开的实施许可;三是推进网上审批、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全市四品一械行政许可实现网上审查企业资料,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其中药品零售申办许可由法定65个工作日缩短到15个工作日完成,提速77%,其它许可均有较大的提速,打通了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遵守廉洁从政、推行谈话制度。对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现场检查员进行廉政谈话,加强廉政教育,要求检查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收集企业反馈的廉洁自律反馈表。全年未发生违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行为。

截止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完成市级行政审批859件,其中食品生产许可89件,药品零售许可427件,特殊药品审批7件,医疗器械经营备案336件。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实现网上审查资料,对二类医疗器械备案、部分四品一械变更审批做到了企业“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深受企业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