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十一期间,内江邮政公司邮件达到峰值

www.scol.com.cn  (2017-11-16 16:5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彩虹  

党员先锋队员和公司员工一起卸载包裹

谢宝先接受采访

先锋队员们一起卸载包裹

四川在线消息(马彩虹)“包裹从广东到内江,只需要两天,你看,从山东寄出的包裹也是12号,今天便到内江了。”11月15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内江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宝先正一面高兴地向笔者介绍,一面和员工一起卸载包裹。

据悉,这些包裹将很快送达内江千家万户,面对这样快的寄送速度,在以前想都不敢想。11月11日—14日,内江邮政收寄量达4.5万件,进出口处理量达14.35万件,预计11月15日投递量达1.6万件,邮件进口量和投递量均超过去年“双11”的3倍,揽收量市场占有率达到全市的27.87%。

“内江邮政公司这么快的寄送速度,一些快递企业望尘莫及,内江邮政是怎么做到的?”笔者问。

谢宝先说:“我们邮政公司从去年开始,省内省外都全程提速,并建立了直达邮车,比如说建立从广东直达成都的邮车专线,以前依赖火车、飞机,要经转武汉等,非常耽搁时间。现在不同了,建立直达邮车后,人歇车不歇;我们还借鉴快递企业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比如我们原来是通过邮袋,很多包裹都用袋子装着,但是现在我们都不用袋子装了,快递物件都是单独的。”

笔者:“在双十一期间网民购物大增,为了保证邮运包裹及时送到网民手中,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

谢宝先介绍道:“我们邮政公司为了做好双十一期间物流的配送,在设备上做好预案,确保每一个环节的设备正常稳定运行;邮政公司准时发车,每天至少发两班,配送都是按时送达;同时,像双十一期间网民购物大增长时期,为了保证物流配送及时快速,我们特地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大家加班加点奋战;我们每天至少有一次清仓行动,不允许物件积压爆仓,确保邮递员将网购人员的包裹、物件能够及时、准确送到他们手中。”

笔者走进内江市晏家湾邮政物流配送中心,看到众多邮车整装待发,党员先锋队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都期盼着“大干一场”。邮车上一件件包裹都将被卸载下来,送到内江的大街小巷。针对此次邮政公司党员志愿开展卸载、配送包裹行动,党员先锋队代表黄勇涛激动地说:“作为党员,我们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一起把内江邮政业务做好,提升用户满意度,保证我们的邮件不延误。”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邮政公司承接的业务、配送量也越来越大,当前,邮政公司不可避免地与众多物流公司展开市场竞争,如果邮政公司在场地、运送设备、速度上不做改进,将无法适应当下的物流配送环境,针对当下残酷的市场竞争压力,谢宝先不无担忧地说,内江市邮政分公司确实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场地在内江城区还未搬迁,如果内江城区拥堵,进城邮车就会很慢,公司当前的人手也不够。

虽然内江市邮政分公司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是一个好消息激励着大家为邮政事业奋勇拼搏,谢宝先欣喜地讲道:“我们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明年就好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争取川南快递物流集散中心在明年投入使用,那时的设备更加先进,场地更大,包括宜宾、泸州、内江等许多地方的物流都将在内江集散经转。另外,针对一些内江特色名牌产品,我们还将发专车到生产基地,更好地为内江知名企业服好务。”

据了解,内江市邮政分公司按照“进得来”、“缷得下”、“装得上”、“运得走”的原则,精心做好“双11”旺季期间运输、投递服务,时刻密切关注省网运各项指标管控,按照旺季通信生产方案和包裹快递投递服务方案作业,确保旺季期间所有城乡投递机构每日进出口邮件无积压、延误,关心关怀网运、投递员工,全力确保邮件收寄安全、运输安全、投递安全,确保稳定的服务品质和良好的客户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