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大型央企跨地区应急联动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1 16:5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文涛  

四川在线消息(李文涛)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新两法”,增强地方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应急联动水平,检验各单位应急预案的实用性,12月20日,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蜀南气矿自贡采气作业区在内江市城西天然气储配站,联合开展“大型央企跨地区应急联动演练”,本次演练以“科学应对危机,从容共创和谐”为主题,演练邀请内江市住建局、市应急办、市安监局,以及自贡市环保局、中石油蜀南气矿、自贡燃气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观摩。

上午10时,城西天然气储配站员工日常巡检时,当巡至5000m3球罐附近听到有燃气泄漏声音,初步判断是球罐底部进气阀门法兰连接处泄漏。进一步查看发现泄漏量较大,已处于失控状态,如果不能及时处置,可能引起着火爆炸等严重后果,对周边地区造成威胁,并影响内江市主城区近20多万用户正常用气。当班人员无法完成处置,立即报告公司调度中心,公司总经理舒忐下令随即启动《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处置,通知市消防支队救援,并协调中石油蜀南气矿自贡采气作业区控制气源。

随后公司应急队伍到达现场处置,在接到自贡采气作业区控制气源后,启动倒罐作,期间市消防队赶到现场对储罐进行喷淋稀释燃气,待球罐压力降至0MPa,抢险队进入现场,更换完泄漏法兰垫片。请求开始恢复供气作业,执行升压操作,随时进行泄漏检测,检测无泄漏后,联系自贡采气作业区恢复正常供气。

此次演练活动,组织周密、准备充分、指挥得当、贴近实战,演练了较强的处置救援能力,演练了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演练了参演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演练结束后,内江市人民政府应急办伍长洪进行了现场点评,总结了演练的特点,并指出暴露出一些不足,并针对应急演练提出三点建议:要高度重视,强化演练效果;要创新方法,加大演练频率;要强化保障,充实救援队伍。最后内江市住建局朱宇局长就今后的燃气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彻底排查和处理各类燃气事故隐患。三是落实责任,集中整治,常抓不懈,保证燃气供应安全可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