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五个加强”保障元旦安全可靠供电

www.scol.com.cn  (2017-12-29 11:04: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的元旦节,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全面落实“五个加强”工作要求,保障元旦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加强作业安全管控。12月25日后原则上不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工作,不得不停电检修的,将按照提升一级风险管控的要求加强作业现场风险管控,落实措施、领导及管理人员。

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认真制定并熟练掌握各类应急预案以及重要用电客户、重要活动的保供电方案。落实夜间值班人员、车辆、事故抢修队伍,应急发电机(车)在节日期间将24小时待命,确保出现安全供电突发性事件时能快速抢修复电。

加强配网运维管理。全面做好配网设施的防冰、防风、防寒、防外破、防小动物措施,及时完成台区的增容、分装、线路切改和负荷调整工作,重点排查治理低压线路老化、接头过热、接地不可靠、农电线路跨鱼塘等隐患。

加强变电运维管理。对重载(过载)设备开展特巡、夜巡 ,组织开展变电设备全面红外测温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对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严重及危急缺陷,制定有针对性的故障防范和预控措施。

加强输电运维管理。通过设立警示牌、送达安全隐患告知书等应对措施,防范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对重要线路、重要用户以及变电站单一出线线路开展巡视,对重要施工隐患点派人蹲守。深入开展输电“三跨”区段巡视及隐患排查工作, 防止重要送电通道线路出现故障。(罗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