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管执法局:强担当抓落实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36: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斌  

2017年5月22日至6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城管执法局及下属市城管执法支队进行了集中巡察,并于8月1日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市城管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和推动城管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切实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建章立制,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压实责任抓整改

局党组自觉扛起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10次专题研究整改工作,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坚持“清单制+责任制”,采取“主动认领+组织分配”方式,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台账,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推动整改责任落实。

强化措施实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会议,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把准问题实质,理清整改思路,着力增强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化法治意识,党组审定整改方案前,组织人员对照党章党规和国家法规规定,逐条审查整改措施合法性,对于疑难问题,积极向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咨询,着力杜绝整改老问题伴生新问题。坚持真改实改,敢于动真碰硬,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给予提醒谈话5人次,批评教育10人次,责令作出检查4人次,调整工作岗位3人,免去现职2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责令退还违规领取奖励补助3.95万元,在市直城管系统形成了强烈震慑。

建章立制促整改

强化源头治理,针对巡察发现问题,积极查找制度短板,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细则、作风效能责任追究办法、财务管理制度、工会经费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29项,织密扎紧制度笼子,着力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健全内控机制,成立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内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排查风险点位208个,制定防控措施809条,切实防范问题反弹回潮。(钟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